暑期实习率100%!首届精英金融专业硕士中国学生交出完美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0-06-19     


截至2020年6月15日,学院精英金融专业硕士(EMF)2021届中国大陆学生暑期实习率已达到100%!

为什么一个年轻的学院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

首届大陆学生在2020年影响全球的疫情之下,如何克服“万难”,依旧快速高效达到100%暑期实习率?

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有何种魔力,成功吸引并培养出众多优秀学生,实现 “势如破竹”的发展?

期待大家从今天的分享中略知一二。


复旦泛海国金精英金融专业硕士项目于2017年正式启动,汇聚国内外的创新思维,独有的“本硕班”首创全国“本硕一体化”培养模式,即修习大四课程的同时开始研究生学习;“精硕班”能切身感受大四即开始的、兼具专业和温度的职业发展培养。每位EMF学生在学习掌握前沿学术知识的基础上,更能灵活运用课程所学的知识,在教授和导师们的悉心指导下,近距离接触真实工作场景,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切实掌握实践技能和行业洞察力,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成功开启职业生涯。


正所谓“年轻有为”,EMF2021届学生通过学院的精心培养,在招聘过程中获得了来自业界的一致认可,交出了首份喜人的暑期实习成绩单!




从2019年9月开始,位于上海的EMF学生和位于美国纽约参加哥伦比亚大学双学位的学生同时开启了暑期实习的申请,通过不懈努力,首届学生的暑期实习Offer犹如雪片似地飞来。在申请过程中,每位学生和学院的老师们一起,用心且尽力;开春之后,一段段视频面试,一次次在线辅导,无不凝结着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生及老师们就像共同的创业者,一起开拓着属于复旦泛海国金的灿烂天地。


首届复旦泛海国金EMF学生在今年的金融行业暑期实习申请中展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职能分布广泛且多元化,其中包括投行业务、二级卖方研究、二级买方研究、一级投研分析、战略投资、销售和交易、财富管理、财务顾问等。


EMF学生们陆续收到来自北上广深、香港、美国等地知名机构的暑期实习offer。这些机构不乏顶级国际投行(如Goldman Sachs、Bank of America、Citi、UBS等)、海内外互联网领先企业(如Google、Uber、美团、字节跳动等)、国内知名券商机构(如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东方证券、兴业证券、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等)、蓬勃发展的PE/VC(如鼎晖投资、睿远基金、云锋基金、First Manhattan First Beijing、汇勤资本、高毅资产、正心谷等)、著名的公募基金公司(如华夏基金、博时基金、广发基金、上投摩根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等)、资产管理公司(如中信资管、东方红资管、泰康资管等)。在收获满意的offer后,EMF2021届学生很快将开启属于他们的暑期实习,奔赴金融行业的方方面面,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砥砺奋斗,在未来为国家的金融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21届EMF学生暑期实习雇主(部分单位)



EMF项目-学习金融之术、通晓人文之美

复旦泛海国金全方位的培养为EMF2021届优异的暑期实习成绩单奠定良好的基础。学院既看重金融理论知识和技能的掌握,又重视学生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每个Module结束后的综合实践课程(LIVE Learning)不仅能够帮助学生巩固新学习的知识,还能将所学知识运用在真实的业务案例当中。这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本科为物理专业的EMF2021届学生刘呈豪同学就曾分享到,“学院设置了16门核心课程和实践课程,全面涉及了基础的金融知识理论,因此即便本科不是金融背景也不必担心”。


EMF学生参与LIVE Learning Presentation


除了拥有浓郁金融学术及实践氛围,学院给予每一位学生充分接触世界的机会:全英文的授课模式、授课教授丰富的海外经历、包含哥伦比亚大学在内的双学位项目、海外模块等。


EMF学生参加海外模块


C.A.R.E (Culture, Arts, Responsibilities, Ethics) Program 在同学们紧张的学习和实习申请之余,带领每位同学探索文化之美、艺术之巅,增强责任之心、道德之光。


教授在C.A.R.E课上分享艺术投资的故事


职业发展中心-职业发展巨大的助力和坚实的后盾

学生在接受EMF项目的录取通知后即可获得复旦泛海国金职业发展中心提供的全方位、定制化、专业化的职业发展服务。无论是学长学姐领衔的学习小组活动、覆盖金融各个行业的“职场”分享会活动、精心设计的职业发展训练营、拥有20年以上工作经验职业导师带来的指引活动等,职业发展中心每一期的活动都有重要意义。


通过近3年的职业发展培养,无论是金融“小白”还是金融“达人”,职业发展中心都能寻找闪光点,挖掘潜力,帮助学生发挥特长,实现长远的职业目标。曾有学生用“职业发展巨大的助力和坚实的后盾”来形容复旦泛海国金的职业发展中心。


在复旦泛海国金学生的眼中,学院提供的“一对一”咨询是“真正对学生个体提供的关怀和支持”,学生们感概咨询服务最能体会到老师们的用心。一次次的咨询帮助每位学生指引方向,帮助他们在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上坚定地走下去。几乎每位在“职场-暑期实习捷报”栏目分享经验的学生都提到了“一对一”职业发展咨询给予的极大帮助。因为通过咨询,他们最困惑的职业发展问题均以最直接、最快捷的方式得到解答。


即便疫情期间,各类线上活动依然如火如荼进行。2月份即开始的“视频面试”辅导正式启动了疫情期间“特殊形式”进行的线上职业发展服务。截至目前,职业发展中心已组织众多线上学习小组交流活动,多次举办线上“职场”分享会,不断地鼓舞着大家的士气。3月份,学院高质量、可信赖的职业导师互动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深入了解某个细分领域,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职业及人生的深刻思考。很快,新一期的职业发展训练营即将拉开帷幕,在EMF2021届学生取得佳绩后,EMF2022届的学生们也深受鼓舞,铆足干劲,将继续不懈奋斗,再创辉煌。


EMF学生参加职业发展训练营


复旦泛海国金EMF项目设立的初心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金融人才以及能为行业、社会乃至世界创造持久、强大、积极影响的金融领袖。我们坚信每一位加入复旦泛海国金的学生们都将秉承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奋发图强的精神,实现知行合一,卓越至善,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为伍,在不远的将来成就心中那个“不平凡”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