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魏尚进教授受李克强总理邀请就改革开放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8-11-10      信息来源:CCTV-1


2018年11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谋划明年发展听取意见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中共中央委员、国务委员王勇,中共中央委员、国务委员肖捷等国家领导人出席此次会议。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访问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副院长黄益平,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等专家,以及浙江荣盛集团、紫光集团、智联招聘等企业负责人围绕经济运行、民营企业发展、技术创新、就业形势等分别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李克强总理指出,今年以来,全国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积极应对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但国内外环境复杂变化给经济运行带来新的下行压力,企业困难增加。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定信心,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精心谋划好明年发展,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向高质量方向发展。




在座谈会上,魏尚进教授就当前我国经济形势面临的主要问题、美国负面经贸冲击等挑战提出了建议,并就如何做到、做好减税降费做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