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逢对手,笃行奋进——勇闯CFA Institute投资分析挑战赛,EMF学生展现金融青年风采

发布时间:2023-03-06     




CFA Institute投资分析挑战赛是面向全球高等院校的全英文分析的竞赛项目,在全球商科院校和金融行业中倍受关注。大赛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学生,是一个全英文分析研究性的竞赛项目。比赛要求学生们通过合作协助的方式去研究、分析一家上市公司,并要求每个参赛团队撰写一份对指定公司的研究报告。研究报告通过初赛后,团队需要面对评委老师展示并分析小组报告。



奋进者集结,逐梦者相逢。本届赛事于2022年9月24日正式启动,共有来自长三角地区16所高校的28支队伍报名参赛,上海区决赛则于2023年2月25 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共有八支队伍进入了决赛。本次比赛的标的公司为比亚迪(002594.SZ/01211.HK)。首轮比赛28支参赛队伍在两个月内通过搜集公开信息、采访等多种方式进行调研,将财务分析与估值等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进行全英文的公司深度研究报告和制作,进入上海决赛的团队也将他们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路演。本次赛事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切磋技能的机会,EMF项目派出的参赛队也在精彩的对决中获得了季军,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面貌。



比赛可以磨炼人的意志,也可以在合作的过程中体验到快乐。本次比赛中,同学们发挥稳定并且受到了裁判们的青睐。他们将自己对标的公司的分析过程与结果生动地展示出来,给评委及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激烈的角逐与竞争下,EMF学生队最终荣获上海区决赛的季军,每位参加的同学都得到了诸多专业上的收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不断挑战自我,厚积薄发,用自身的实力展现金融青年们的风采!



热血铸梦,起航新征程。下面我们就来听听参赛队员们的感言分享,我们也期待学院代表队在明年的赛事中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