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引领金融人才培训项目荣获“滨江党建·金融外滩”十大品牌

发布时间:2023-03-10     




2023年3月9日上午,滨江党建·金融外滩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相聚黄浦江畔,交流党建成果,共谋发展蓝图。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第三任轮值主席、上海票据交易所董事长宋汉光主持会议。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作为“滨江党建·金融外滩”首批会员单位,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和金融智库方面的专业优势,助力外滩金融聚集带乃至黄浦区的金融核心功能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粤江受邀出席本次会议。


外滩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联席会议首届轮值主席周旭民代表联席会议平台重磅发布十大品牌项目。杲云书记指出,这十大项目的发布,实现了从“蓝图规划”到“品牌打造”的跃升,体现了全体成员单位积极探索、携手共进的良好成效。值得一提的是,学院积极承办的“金融研修院”“金融女性创造营”两大项目均光荣位列其中。


“金融研修院”已顺利完成二期的课程培训,在黄浦区区委组织部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学院教育培训专业优势,加强对金融人才的政治引领、组织凝聚和能力建设。“金融女性创造营”是与黄浦区妇联合作,为金融领域女性人才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引领广大金融女性为推动黄浦产业新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两大项目的学员来自外滩滨江沿线十几家金融机构,反响强烈。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粤江在会后表示,学院通过滨江党建·金融外滩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凝心聚力,共同探索,积极实践,发挥学院育人器、思想库、智囊团的专业素养,为外滩金融聚集带的升级发展贡献力量。今后学院将持续发力,继续用好“滨江党建·金融外滩”这块“金字招牌”,不断丰富内涵、创新载体,与成员单位间积极联动和充分合作,深化各方合作联动中彰显亮点特色。在此过程中,进一步擦亮学院金融特色党建品牌,努力把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探索的勇气、创新的精神、实干的魄力,为推动上海金融产业发展贡献新力量。





本文相关信息来自上海黄浦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