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百年奋斗路,启航伟大新征程!复旦泛海国金党总支敬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7-01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人间正道,百年沧桑。中国共产党一路风雨兼程,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不息!

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

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

筑梦百年奋斗路,启航伟大新征程。


百年复旦,休戚与共

筚路蓝缕、百年奋斗,作为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高校,一个世纪以来,复旦大学的发展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与党的奋斗紧紧相依,为民族振兴和国家教育科学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从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到抗战时期复旦辗转内迁、筑红色堡垒、建夏坝延安,从解放初期780名复旦学子参加南下服务团和西南服务团,到400多名上医人赴西南筹建重庆医学院、将青春和汗水挥洒在祖国西部,从时任《光明日报》总编辑、复旦大学原党委书记杨西光拍板发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到谢希德老校长抓住对外开放历史性机遇加强与海外高校的交流合作……

在党的领导下,复旦人百年艰苦奋斗,复旦大学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学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站在第二个百年新起点上,全体复旦人斗志昂扬、接续奋斗,正向世界一流前列进发!在这个过程中,复旦各级党组织始终是最可依靠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共产党员始终是学校发展当之无愧的先锋队!

泛海扬帆,永立潮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院的党建工作迎来了新的起点。2021年4月30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党总支正式成立。这是对过去三年学院党建工作的高度认可,亦是对未来党建工作的殷切期望。


学院办学四年来,在学院党组织的领导下,各项党建工作稳步推进。学院党员人数不断壮大,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思想建设进一步深化。学院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四史”教育系列学习,提升教职工的思想觉悟,提高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学院党组织运用高校智库力量,创新升级党建新模式,作为首批会员单位参加“滨江党建·金融外滩”,进一步打造党建引领下的各个社会主体间互联互动、共建共享新平台。学院党组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走进上海宝山区杨东小学参加关爱随迁子女教育活动,签署共建结对协议、举行捐赠仪式,深切关爱随迁子女。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工作中,学院党组织充分发挥坚强的堡垒作用,保证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有力进行。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是总书记给复旦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志愿者服务队回信中的寄语,同样也是对年轻的复旦泛海国金,对年轻的学院党组织的期许。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复旦精神,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向着建成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的高远目标不懈奋斗,以新的不凡业绩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在党的千秋伟业上写下新的复旦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