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泛海知识,润门楣金才——第二期“滨江党建·金融外滩”“金融研修院”正式启航

发布时间:2022-10-12     

2022年10月9日下午,来自“滨江党建·金融外滩”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30余位中高层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齐聚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港陆院区,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学习新旅程——第二期“滨江党建·金融外滩”“金融研修院”。


“滨江党建·金融外滩”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轮值主席,上海票据交易所董事长宋汉光;黄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庆洲;黄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党工委书记程扬勇;“滨江党建·金融外滩”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首任轮值主席,外滩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旭民;学院党总支书记、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粤江出席开班仪式。

仪式上,李粤江书记感谢了黄浦区委组织部对滨江党建和金融研修班项目的高度重视,以及滨江党建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学院作为课程的承办方,责任重大且不畏挑战。研修院提供了与成员单位持续交流的机会,学院必将充分利用“滨江党建·金融外滩”这一优秀平台,以党建推动事业发展、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也希望各成员单位能够为金融研修班群策群力,互相学习,互相激励,共同提高,为黄浦区金融聚集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党建引领有方向


借助学院教育培训专业优势,“金融研修院”面向16家成员单位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优秀业务骨干开设主题课程,加强对金融人才的政治引领、组织凝聚和能力建设,以党建共同体引领建设休戚与共的金融发展共同体。仪式上,作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的宋汉光同志代表联席会议向“金融研修院”赠送本人书法作品并热切寄语,表示以党建为纽带,各成员单位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期待第二期研修班的学员能够学得泛海知识,成为门楣金才,共同擦亮“滨江党建·金融外滩”的“金”字招牌”。





资源融合有力量


学院通过“滨江党建·金融外滩”平台成员单位优势,充分依托平台人才集聚优势,努力实现党建共促、人才共育、共同发展。同时,通过将政治理论学习融入到专业培训、学习交流之中,激发优秀人才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着力打造陪伴个人和企业成长的“滨江党建·金融外滩”特色学习实践平台。王庆洲同志为来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上海黄金交易所技术运维保障部总经理施颹、上海票据交易所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颜永嘉颁发“金融研修院”特邀导师证书。


课程丰富有实效


“金融研修院”第二期课程历时2个月,来自学界、业界十多位教授老师将为学员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学习盛宴。课程设计中既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又聚焦金融科技、基层治理、后疫情时代国际形势研判等前沿热点,切实为学员增识、赋能。在开班第一课,复旦大学金融学教授黄毅为学员们带来关于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的主题分享,上海黄金交易所施颹、上海票据交易所颜永嘉作为特邀导师与黄毅教授共同参与圆桌讨论,分享洞见,帮助学员们开启了本期知识之旅。


来自“金融研修院”首期班的两位优秀学员代表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项目经理屠逸菲、上海外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高级业务主管沈华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畅谈在“金融研修院”的收获与感悟。每位学员还将获得一本专属“学习护照”,携带“学习护照”完成课程,不仅能收获一本极富仪式感的“满戳护照”,而且还可获得由复旦大学授予的结业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