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FFRC)欢迎相关行业、学术学科和非政府组织/政府组织的有资质研究人员、学者、专家以及思想领袖申请访问学者计划。这一独家项目为访问学者与FISF/复旦学院以及上海和中国生态系统扩展项目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同时,也为访问学者开展他们的独立研究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平台。

资格申请指导

申请人须为相关行业和领域的公认专家和思想领袖,能够进行独立和/或协作研究或其他形式的思想引领。我们优先考虑研究议程明确适用于制定FFRC战略议程的申请人,以便在金融技术、商业和金融创新以及金融政策立法方面为国际社会发展和领导前沿思想做出贡献。此外,我们还会考虑候选人所选研究议程与加强和发展中国金融和商业生态系统是否有战略联系。FFRC享有随时以任何理由撤销访问学者身份的权利。

申请所需文件:

• 履历或详细传记

• 申请人高分辨率的照片

• 已提议的研究主题和现有相关工作

权益

受邀的访问学者将会得到FFRC的正式认可,届时可自由推广及使用“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访问学者”这一官方称号。我们鼓励访问学者与FISF/复旦大学的教职员工建立合作关系,这些教职员工同样也是领域内顶级经济、金融学家、商业学者和专家。为了促进共同研究,提升思想领导能力,我们诚挚邀请各位访问学者来到FISF/复旦大学,并且也十分欢迎各位学者参加大学校园内举办的任何讲座以及公开学术活动,包括那些由FFRC组织的活动。

FFRC访问学者项目旨在为国际专家界提供一个与中国合作与交流的窗口,以期发展新的研究、提升思想领导能力以及寻求FISF学者与中国产业、政府组织之间的合作。

FFRC将为访问学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使他们的研究兴趣以及思想领导能力在中国甚至在国际上得以广泛传播。该平台提供包括在学术期刊、演讲活动、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论坛/会议和其他活动中发表的机会。此外,选定的访问学者还可以随时访问FISF的媒体合作伙伴,包括新华社(中国政府官方喉舌)和中国日报(中国顶级英文新闻出版物)。

职责

FFRC访问学者负责独立开展自己的研究,或与FISF教员合作开展他们感兴趣的主题。访问学者的选择须能代表FFRC并推进中心思想领导能力。该项目的目标是产出思想引领性著述,包括但不限于白皮书、政策建议、学术研究出版物、会议/期刊文章、论文、观点文章、合作作品、媒体评论等。

我们鼓励所有访问学者在其任职期间能够时常在思想引领方面有所产出,发表FFRC认可的文章。我们也强烈建议访问学者战略性地规划其在研究中心的思想领导。希望访问学者能在任命后的几个月内便可以在思想著述方面有一定产出,并在后续不断延展深化其研究成功。访问学者还须在复旦至少做一次关于自己研究内容的演讲。此外,我们还鼓励他们代表FISF参加其他公共活动、论坛和会议,以促进推广他们的思想领导能力。

访问学者提交给FFRC的所有报告内容/文章/论文将有机会被选中并推荐给FFRC出版及媒体合作伙伴。访问学者必须确保自己提交或推荐的所有作品不会引起任何版权问题,并保证自己的文章为原创全新作品。FFRC/复旦大学将保留一切有关访问学者肖像权以及与FFRC合作或代表FFRC开发研究的项目和发表的作品在对外出版、营销以及推广方面的权利。

联系方式

电话:86-21-6389 5580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南路318号东方国际金融广场11层

Email:frc_fisf@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