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复旦泛海国金FMBA联考报名流程

发布时间:2018-10-12     

欢迎报考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FMBA!

2019年MBA联考正式报名已拉开了序幕,小编将为您奉上详细的报名流程及常见问题解答,请大家务必仔细阅读,抓紧时间报名!

一、报名时间:10月10日-10月31日,每天9:00-22:00

二、报名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三、报名流程

今年研招网报系统优化了报考步骤,将网报分为“填写考生信息”和“填写报考信息”两大步骤。


确认注册实名制个人信息。除个人身份证号码之外,内容皆可修改。如身份证号码不对,必须填写正确的身份证号码,重新注册。



1.填写考生信息

注册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在仔细阅读报名须知后认真填写以下考生信息并确认。

(填写前请准备毕业证书编号和学位证书编号)



2.填写报名信息

考生信息填写完毕后,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研招网进行报名。报名前,请务必提前浏览报考须知,并按教育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考生需要填写的报名信息如下:



2.1填写报考单位


● 报考单位:

31(上海市)-10246(复旦大学)

● 考试方式:

25(管理类联考)

● 专项计划:

若不涉及专项计划的同学,请选择“无”。

若选择“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或“退役大学生计划”的考生请先与复旦大学研招办取得联系。研招办联系方式:(86)021-65643991, 65642673。

● 报考类别:

12(定向就业)

关于“定向就业单位”:定向就业单位一般就是自己目前就业的单位。报考期间就业单位发生变化不会影响考生报考

* 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报考点关键信息不允许修改,若填写错误,只能取消报名信息后,再新增一份新的报名信息。


2.2 填写报考专业



● 报考院系所名称:

066(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 报考专业:

125100((专业学位)工商管理)

● 研究方向:

04(金融工商管理)

● 学习方式:

2(非全日制)


2.3填写报考点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指定我校在上海市的报考点为复旦大学(报名点代码:3102)。考生须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指定的报考点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在外地报考的考生需尽快报名选择相应考点。根据现有标准化考场规模数量每个考区设置报考人数上限, 先前网上报名人数达到报考人数上限的将不再接收后续考生选择该考区。


【重要提示】选择(3102)复旦大学报考点需满足以下要求:

1) 上海市户籍考生(提供本人上海市户口簿)

或2) 在上海市工作但户口不在上海的考生需在现场确认时提供本人最近六个月的上海社保记录。

* 报考点信息不允许修改,若填写错误,只能取消报名信息后,再新增一份新的报名信息。

2.4确认报考信息

生成报名号后(“3102”开头的九位数字)本次报名才为成功,如果选择的报考点采取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后才算报名成功。报名号是现场确认的重要凭证,请考生务必牢记。


Q&A

1.  报考类别选择什么?

非全日制MBA的考生报考类别选择“12(定向就业)”;定向就业单位一般就是自己目前就业的单位。报考期间就业单位发生变化不会影响考生报考。


2. 在报名过程中忘记报名号,怎么办?

凭注册的账号进入网报系统查询;如账号遗失,则需点击登录页面的“找回用户名”或“找回密码”链接,根据页面提示输入用户名、姓名、证件号码等信息找回。


3.  在填报时,招生单位、报考点或考试方式选择错误怎么办?

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报考点等要慎重选择,一旦生成报名号后则不可以修改。如报名成功后,发现确实需要修改,报名期间,请使用已成功报名的账号登录(无需重复注册),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时确认最后填报的有效报名信息即可。


4. 网报过程中,发现考生姓名、证件类型、移动电话有误如何修改?

网报信息中的姓名、证件类型、移动电话是从实名注册信息中获取的,如需修改,请返回实名注册模块进行修改,修改后需退出系统,关闭浏览器重新登录,并将实名注册信息同步到网报系统方可生效。姓名的生僻字要用拼音代替,不要用问号。


5. 报考点和报考单位有何区别?

报考点是报名、现场确认和参加考试的地点;报考单位是你要报考的院校。每个报考点都有人数限制,尽早选择,以免给现场确认和初试带来不便。


6.  如何判断网报是否成功?

统考网报结束后将生成9位数字的报名号。对于选择了“3102(复旦大学)”报考点(以及浙江、广东、西藏、陕西、新疆报考点)的考生而言,只要生成了报名号即表明报名成功。对于选择了须网上缴费省份(北京、天津、河北、内蒙、辽宁、黑龙江、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甘肃、宁夏、吉林、山西、湖北、云南、青海、贵州)的报考点的考生,生成报名号后,还需成功交费后才算报名成功。


7. 网上支付成功后是否可以修改报名信息?

网上报名时间截止之前,可以修改除“招生单位、报考点、考试方式”等报考关键信息以外的信息。


8. 考生通讯地址一项重要吗?

通讯地址为考生接受复试通知书、录取通知书的有效地址,必须准确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