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旦大学报考点网上确认须知

发布时间:2020-11-04     



重要通知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旦大学报考点网上确认工作将于2020年11月5日9:00正式开启。所有报考复旦大学的考生应认真阅读并严格按照《复旦大学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的要求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中国研招网”)上完成报名。


考生在中国研招网上填写确认的报考信息一旦提交不可修改,若因不按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初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01

网上确认对象

报考复旦大学并选择复旦大学报考点(代码3102)报名考试的考生,须按本须知的要求进行网上确认。


报考复旦大学但选择其他报考点报名考试的考生,须按所选报考点的要求进行报名信息的确认。


02

网上确认时间

2020年11月5日9:00至11月9日16:00(期间24小时开放),逾期不再确认。


考生应在此时间段内完成所有网上确认步骤,未参加或未完成网上确认者不得在本报考点参加考试。建议考生尽早上传材料完成网上确认,以免因材料审核不通过没有足够的时间补交材料,不能按时完成网上确认,无法参加初试。


03

网上确认登录方式

3.1 登录路径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确认平台:

http://yz.chsi.com.cn/wsqr/stu

或手机浏览器扫描下方二维码。


(请勿直接用微信识别二维码)

3.2 登录方式

请使用“学信网账号”进行登录


04

网上确认所需材料

4.1 照片

证件照

上传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照片要求如下:


此照片将作为准考证照片、复试录取环节、校园一卡通等照片使用,请务必按要求上传。

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上传考生本人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按照系统要求上传,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见,亮度均匀。


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

上传考生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务必按系统中的要求上传。


4.2 户籍或社保材料

非应届毕业生(单独考试考生除外)须上传以下材料之一:

本市户籍考生

本市户籍考生需上传本人的上海市户口簿电子版(同时上传第一页和本人信息页)或公安机关出具的有效期内的上海市户籍证明电子版;

非本市户籍考生

非本市户籍考生需上传本人2020年连续六个月已成功缴费的上海市社保记录电子版(需有公章)。社保记录须内容清晰可识别。


05

网上确认注意事项

1. 考生应保证在网上报名和确认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如实、准确、完整地提交报名信息及各项材料。


2. 考生网上确认并提交后,报考点才开始审核照片或材料。审核结果原则上将在48小时内通过确认系统反馈,请考生及时登录中国研招网网上确认系统查询审核结果。审核系统也将通过短信和站内信提醒考生。


3. 审核未通过考生必须按照审核不通过原因修改并重新上传材料,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考生照片及户籍或社保材料(如需上传)全部审核通过后,网上确认成功。


4. 网上确认如遇问题,可致电复旦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021-65643991/65642673)咨询。邮件咨询发送至gs_admission@fudan.edu.cn,邮件标题为“姓名+网上确认系统问题”,邮件正文请尽量详细列出填写信息及系统反馈信息,最好提供页面截图,可附上本人联系方式,以便快速查找原因,解决问题。


5. 所有考生的报考资格将在复试阶段进行再次审查。考生届时应带好学生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历认证报告、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06

领取报名费发票事宜

领取时间地点

2020年12月14日至12月18日

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第一教学楼)1102室

注意事项

考生本人凭报名号和有效身份证件领取报名费发票。

除上述时间外,考生也可以在参加复试时到所报考院系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