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BA学生俱乐部精彩活动回顾,助力同学拓展视野提升格局

发布时间:2022-01-06     

2021年11月22日,读书会开展了“丝绸之路”圆桌分享会。活动发起人FMBA PT+ 2020级郑佳慧和读书会会长FMBA PT+ 2020级王奕璇主持了会议。正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8周年之际,同学们就“丝绸之路”这个议题的重要意义、“一带一路”倡议和西方的全球化差异这两个话题,基于自己曾经游历过的丝绸之路沿途城市的经历,对当地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切身经历和感悟做出了精彩分享。通过一段段精彩的故事和生动的讲述,彷佛带领大家走进“丝绸之路”。


FMBA学生俱乐部之 读书会

读书会带领同学们在享受阅读的同时,围绕所读书籍进行辩证讨论和激发灵感,彼此在精神领域结伴同行。杨绛曾在《读书苦乐》中写到:“读书就好比到世界上最杰出的人家里去串门。”读书会“以书会友,以书为友”,以兴趣社群、读书打卡、名师推荐书单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帮助同学们找到志趣相投的伙伴。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FMBA学生俱乐部是FMBA项目课外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FMBA学生专业分享、深度互动和资源链接的窗口,又是和校友及行业尖端加强交流的桥梁。一直以来,FMBA学生俱乐部展现了生生不息、不断向前发展的力量。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FMBA学生俱乐部为同学们提供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加强同学间的沟通与交流,助力同学们拓展视野、提升格局。


FMBA学生俱乐部之 Fintech俱乐部

Fintech俱乐部是由学院FMBA PT+ 首期班学生发起组织的俱乐部,旨在搭建一个以“金融+科技”为核心的学习分享平台,加深金融精英和科技人才的互动,让更多的伙伴深入了解和参与到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和变革中。Fintech俱乐部的核心成员分别来自金融科技巨头、银行资管、PE/VC和初创独角兽企业。成立至今,Fintech俱乐部已经聚集了近150位对金融科技充满热情和好奇心的小伙伴。

2021年12月14日,Fintech俱乐部举办了元宇宙月·圆桌交流活动,活动特邀学院金融学访问助理教授唐敦哲,与同学们一起沟通探讨。

元宇宙一词是近期的热点。但是对于这个概念,大多数的同学的认识仅限于科幻电影中的描绘,比如炫酷的场景、特效、装备等。而对于元宇宙的概念、应用场景、发展趋势尚没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

本次圆桌交流活动中,教授与同学们从元宇宙的定义出发,对其关键技术、关联行业、潜在的应用场景,多维度深入地交流讨论,话题涉及数字孪生、数字资产、虚拟现实、区块链技术、硬件设备、数字身份、互联网3.0等领域。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收获颇多,学习了新知识,刷新了认识,进行了积极的头脑风暴,还通过活动与其他项目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看看同学们的感受吧!

这次圆桌会议受益匪浅,和唐敦哲教授以及其他同学充分交流了对元宇宙和区块链的了解,也结交了新朋友。不管从个人兴趣还是工作需求都特别有帮助。从元宇宙的定义,想象,应用,到价值,参与方,如何落地,都很大程度刷新了我的认知。有一群富有探索精神的同学共同前行让我感受到了报读FMBA的增值价值!希望学院多多组织这种以兴趣爱好出发的圆桌会议。

——FMBA PT+ 2021级 高昕沂

扎克伯格认为元宇宙是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代,所以All in了元宇宙。除了Facebook外,各路互联网巨头也都纷纷入局,元宇宙时代似乎真的开启了。虽然目前许多场景还是设想,元宇宙未来如何演变和发展都未可知,但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融合为一是大趋势,元宇宙还是让人充满期待的,毕竟当年的飞行也不过都是幻想,而如今已经是一种再正常不过的交通方式。希望科技向善,始终造福我们的子孙后代。

——FMBA PT+ 2020级 王奕璇


FMBA学生俱乐部之金融俱乐部

FMBA学生俱乐部之金融俱乐部是由FMBA学生参与创立,旨在联合同学们在金融投资领域的智慧和资源,通过沙龙分享会、圆桌会议、企业参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为同学们提供知识分享,资源对接等深度交流的平台。

2021年12月22日,金融俱乐部学生一行来到甬兴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参访。甬兴证券固定收益部总经理朱凌燕,投资部总经理牟卿,结构金融部副总经理吴尧(2021级 FMBA PT+学生)等就企业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业务做了分享。随后,同学们从投资逻辑、投资模式等方面交流探讨金融业务,并深入讨论金融俱乐部2022年的工作计划。大家群策群力在2022年继续为同学们举办更多高水平的活动,提供优质平台促进大家交流和分享。


FMBA学生俱乐部之 运动俱乐部

FMBA学生俱乐部之运动俱乐部秉承“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内核,别称“文野社”。俱乐部旨在把运动的趣味性与功能性相结合,让每个人都能在运动中享受健康、享受自然、享受生命、丰富精神、强健体魄,用有限的时光体验无限的运动快乐。


2022年1月1日,新年伊始,运动俱乐部会员们汇集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在滨江大道的跑道上进行2022年首次拉练,同时拉开了新的一年“沙11”训练备战系列的序幕。参加本次拉练的同学中有多年跑步经验的资深跑友,有“沙10”的老沙友,也有想要突破自我的新人。在“沙10”领队刘倩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充分的热身运动。热身完毕,根据自己的运动能力,大家分成了三组不同配速、距离的小队伍完成跑步。紧张的学业、工作之余,这是一次与自我的相处,也是一种身心的放松。跑步时流汗之后的畅快感,新年伊始的相聚让大家分外喜悦。
2022启幕,送上FMBA PT+运动俱乐部会员的新年祝福,星辰大海,未来可期!

“我们是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沙漠飞鹰队,我们在上海,祝全球沙友虎年大吉,合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