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BA杭州站——“量化投资与人工智能”论坛

活动时间:7月28日14:30 – 17:00

活动地点:杭州萧山钱江世纪城广孚中心12楼

活动演讲人: 陈华锋教授

活动内容


AI、云计算以及大数据的话题近年来不断兴起且不断升温,市场也正密切关注新的科技能否帮助各行业创造新的价值。事实上,语言识别、图像识别、无人驾驶、智能机器人等人工智能技术,已渐渐进入我们的生活,给众多行业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挑战。


而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也为量化投资带来了更多机遇。7月28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FMBA项目学术主任陈华锋教授将为大家解码量化投资与人工智能的应用与前景。

  • 芝加哥大学金融学博士
  • 师从诺奖得主“现代金融学之父”尤金·法玛教授


陈华锋教授现任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FMBA项目学术主任、金融学教授。曾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讲席副教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梅斯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终身教职)以及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


陈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资产定价(投资学)。论文“成长股的现金流量真的长得更快?”曾获得北方金融协会年会最佳论文。论文“非金融利益相关者影响风险债务的定价吗?来自工会工人的证据”,合作者: Marcin Kacperczyk和 Hernan Ortiz-Molina, 曾获金融评论年度Spängler IQAM最佳论文奖(第二名)。他的学术成果发表于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包括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Management Science以及Review of Finance。


陈华锋教授主要从事投资学和量化投资的教学。



时间:2019年7月28日,14:30 – 17:00

地点:杭州萧山钱江世纪城广孚中心12楼

指导单位:浙江省金融人才协会

主办方: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FMBA项目组

协办方:高顿教育

学术支持单位:钱塘江金融港湾金融科技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