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艺术品投资”——复旦泛海国金FMBA名家讲堂暨招生说明会(港澳台专场)

活动时间:12月11日19:00 – 21:00

活动地点:上海市黄浦区中山南路318号10层1009教室,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黄浦院区

活动演讲人: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黄文叡

活动内容


从2008年到2018年,中国的艺术品销售额增长超过130%,在所有国家中增长最快。2018年,中国艺术品销售额高达129亿美元,成为亚洲最大的艺术品销售市场,也是全球第三大艺术品销售市场。

在国际资本市场,艺术品早已是必备的投资标的,它是全球三大投资项目中继股票、房地产之后的“第三极财富”,属于高附加值资产,其回报率已远远超过了股票和房地产。

2019年12月11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黄文叡教授将带领大家解码艺术品投资。黄文叡教授具有深厚的艺术文化底蕴,并深耕艺术品投资多年,此次他将引领各位走进艺术,从米勒到毕加索,从杜尚到达利,解密艺术品“只收不藏”和“藏而不售”的哲学。


活动信息


时间:2019年12月11日(星期三),19:00 – 21:00

地点:上海市黄浦区中山南路318号10层1009教室,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黄浦院区

主题:解码艺术品投资


名家介绍


黄文叡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

哈佛大学艺术史博士


黄文叡教授现任美国摩帝富艺术集团(Motif Art Group)执行董事和资深合伙人。曾任教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研究中心、纽约大学、耶鲁大学、客座英国牛津大学,讲授视觉语言符号学、现代艺术理论与批评、艺术市场与文化研究和欧美现、当代艺术家专题研究课程。曾任纽约现代美术馆研究员、策展人,美国国家文艺基金会(NEA)预算审查委员,JP Morgan基金经理人,美国摩帝富艺术集团副总裁兼亚洲区执行长。目前也是世界重要私人、企业、基金会、欧洲和中东皇室的艺术品收藏顾问。


活动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