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BA名家讲堂】未来金融:区块链与数字资产创新

活动时间:6月17日19:00 – 20:00

活动地点:线上

活动演讲人: 宋思齐

活动内容


最初的互联网革命加速了信息的数字化,使在线访问变得民主化和去货币化。此后,全球数字经济在整体经济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过去20年里,数字经济占据了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的三分之一。区块链等新技术的采用将推动下一次数字化革命,这一趋势将大幅加速。这一次,它提供了将任何有价值的东西数字化的能力,并在以可信和透明的方式进行价值交易的新模式上进行创新。


我们生活在人类历史上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要抓住下一轮革命性创新的浪潮。在这一创新浪潮中,科技、商业模式、跨行业的牵引力和监管都在日趋成熟,以实现切实可行的制度牵引力。正如20年前互联网技术可以应用于任何商业一样,区块链将彻底改变所有行业内以及跨行业的商业格局。



时  间

6月17日 周三 19:00-21:00


形  式

线上



议  程

18:30-19:00

活动签到

19:00-20:00

复旦泛海国金FMBA名家讲堂

《未来金融:区块链与数字资产创新》

20:00-20:20

FMBA项目介绍

20:20-21:00

报考及咨询交流


嘉  宾


Michael Sung

宋思齐教授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金融学实践副教授、

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创始联合主任

MIT工学院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博士


研究方向:金融科技创业与商业化,人工智能与区块链创新,资产数字化、资产证券化、通证经济系统与激励化、商业模式创新、加密经济学


宋思齐教授参与了中国经济与金融研究所(中国中央政府的国家级智库)的金融与金融科技创新政策的制定。多年来,宋思齐教授一直担任中国政府以及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的咨询顾问,为一线城市和部长级官员提供国际技术转让、创新生态系统建设、人工智能、区块链和金融科技政策等领域的咨询服务。他同时担任麻省理工学院Tech Review的Emtech HK会议的指导委员会主席并曾获得多项技术创业类大奖,包括麻省理工学院企业论坛的“最具远见技术奖”和谷歌的“Solve for X”奖励。


宋思齐教授也是一位技术企业家和投资者。他在各种高科技行业创办了多家公司,公司业务涉及人工智能、区块链、半导体和新材料行业。


报  名

识别二维码或点击链接

立即报名参加

http://fudanfisf-fmba-pt.mikecrm.com/G9dNgKl

扫描二维码,预约参加6月名家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