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FMBA名家讲堂《后疫情时代的艺术投资策略》

活动时间:11月25日19:00 – 21:00

活动地点:上海市黄浦区西藏中路18号港路广场10楼

活动演讲人: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客座教授黄文叡

活动内容

复旦泛海国金FMBA名家讲堂

后疫情时代的艺术投资策略


从2008年到2018年,中国的艺术品销售额增长超过130%,在所有国家中增长最快。2018年,中国艺术品销售额高达129亿美元,成为亚洲最大的艺术品销售市场,也是全球第三大艺术品销售市场。


在国际资本市场,艺术品早已是必备的投资标的,它是全球三大投资项目中继股票、房地产之后的“第三极财富”,属于高附加值资产,其回报率已远远超过了股票和房地产。


2020年11月25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黄文叡教授将带领大家解码后疫情时代的艺术品投资策略。黄文叡教授具有深厚的艺术文化底蕴,并深耕艺术品投资多年,此次他将引领各位走进艺术,以市场为导向,分析在后疫情时代如何把艺术品作为一种另类投资的选项,如何洞察买家市场的先机,建构一个有利可图的投资组合。




/// 时  间 ///

11月25日 周三 19:00-21:00


/// 地  点 ///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黄浦院区)1007教室

上海市黄浦区西藏中路18号港陆广场10



/// 议  程 ///

19:00-20:00

主题演讲

后疫情时代的艺术投资策略

20:00-20:20

FMBA项目介绍

20:20-21:00

FMBA报考与咨询交流


/// 嘉  宾 ///


黄文叡 教授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客座教授

美国哈佛大学艺术史博士

研究领域 :  艺术史学理论与批评、视觉语言符号学、艺术市场消费行为与文化研究、艺术指数与艺术投资


黄文叡教授现任美国摩帝富艺术集团(Motif Art Group)执行董事和资深合伙人。曾任教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研究中心、纽约大学、耶鲁大学、客座英国牛津大学,讲授视觉语言符号学、现代艺术理论与批评、艺术市场与文化研究和欧美现、当代艺术家专题研究课程。曾任纽约现代美术馆研究员、策展人,美国国家文艺基金会(NEA)预算审查委员,JP Morgan基金经理人,美国摩帝富艺术集团副总裁兼亚洲区执行长。出版多本中英文著作:《现代艺术启示录》、《艺术市场与投资解碼》、《Maze of the Walls: Critical Issues in Public Art》、《Nudity, Identity and Parody: Response to Marcel Duchamp in the Éntant Donnés Era》、《Philip Guston: Night Studio and His Art in Woodstock》。论文发表于Art Journal、Art Forum、Art in America、Journal of Aesthetics and Art Criticism和各大美术馆期刊。



黄文叡教授目前也是世界重要私人、企业、基金会、欧洲和中东皇室的艺术品收藏顾问。




报  名

识别二维码立即报名参加


扫描二维码

报名11月25日FISF FMBA名家讲堂报名


FMBA 2021级港澳台地区考生申请

第二批网申截止日期:11月8日


FMBA FT+预审面试申请

全日制金融MBA项目(英文授课)

申请登录系统

http://application.fisf.com.cn/ftmba-h/external/login


FMBA PT+预审面试申请

在职金融MBA项目(中文授课)

申请登录系统

http://application.fisf.com.cn/mba-h/external/login


联系我们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FMBA项目

港澳台国际招生:徐老师

T.: +86 21 6389-5612

E.: mba_fisf@fudan.edu.cn

WeChat: Jujuast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