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婉睿智,却有着无穷的力量——复旦泛海国金FMBA2019级新生秦玥

发布时间:2019-09-16     

秦玥是复旦泛海国金FMBA 2019级新生,多年银行从业的历练,让她有着超乎年龄的成熟稳重。在秦玥看来,所有过程都有所得,经历即是学习,她不给自己设限,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尽量尝试更多,收获更多。七年银行同业经历之后,她勇敢转换轨道,走向资管。“我不能只局限于熟悉,我要让自己做到专业。”她期待在复旦泛海国金FMBA,通过不断学习,逐步走到行业的前面。



秦玥选择金融,一半源自“家学渊源”。家里长辈皆从事传统金融行业,秦玥从小耳濡目染,选择金融似乎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


但真正让秦玥选择金融的,是她对金融的热爱。小时候只觉得金融是一个抽象词汇,是专业的人才能做的专业的事儿,等到长大,她慢慢发现金融真的无所不包,它散落在生活的每一角落。


“金融真的很大。从事金融不仅仅是和数字打交道,它背后还有无数的人,以及无数的实体企业。我特别想去不断地探索,在这个领域我永远不会觉得厌烦。”


“不断走出舒适区,金融给予我力量”


金牛座的秦玥确定了一件事儿,就会一门心思去做好。毕业后,她顺利进入银行同业部门。初入职场,秦玥就展现了超乎年龄的成熟和稳重。她说自己有着男性的果断,也保有女性的细腻,这让她在工作中不会过分拘泥于过程,而始终能够朝着目标前进。一如朋友对其评价,“温婉睿智,却有着无穷的力量。”


她认为,这份力量是从业多年的历练所得。言语间,是对行业的敬重和感激。


“我很幸运毕业后就加入银行同业部门。我所在的七年是银行同业快速发展的七年,与之伴随的也是我个人快速发展的七年。这是一个特别专业的板块,它对我的要求不止是把手头的工作处理好,我必须得学会凌驾于这份工作之上,去跟更多的机构接触,去跟更多的人接触,不断地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把能做的做到最好,对我就是最好的结果。”在秦玥看来,所有过程都有所得,经历即是学习,她不给自己设限,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尽量尝试更多,收获更多。




“肩负着责任,也在追求专业的路上坚定前行“


在银行的历练让秦玥愈发沉着,同业工作期间,她曾临危受命带领团队处理突发事件,其异于常人的冷静处理,得到上级的肯定。“出了事,不怕事,迎难而上,努力解决;在事件沟通中涉及诸多细节,一一提前考虑并做好安排。”从业多年,每日复盘,秦玥早已把这些牢记在心。


这件事也让秦玥对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她看来,金融业不仅是追求高收益,更要严把风险。尤其银行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担着这份责任,秦玥始终不敢松懈。无论于个人,还是于社会,她都期待把能做的事情做到最好。


从业的第7年,秦玥的家庭和事业都迎来了新的变化。不为自己设限的她,决定再度挑战自己。


2018年上半年,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陆续发布,初为人母的她,在挑战中更看到了机遇。“只有变化,才有机会,因为有监管,所有机构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大家都在共同的规范约束下,对银行理财来说,反而是更大的机会。”站在资管元年的门槛,秦玥决定转换轨道。


熟悉资管工作,对秦玥并不困难。她很快适应新的岗位。但对追求至善的她,这显然不够。“我不能只局限于熟悉,我要让自己做到专业。”





“选择复泛国金FMBA,在这里我们气味相投”


怀揣这个目标,秦玥开始接触MBA项目。经过多方选择,秦玥决定入读复旦泛海国金FMBA项目。“这个项目非常用心。经过几次班会和讲座,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这个学校了。”秦玥对项目的肯定溢于言表,说完还不忘加一句,“这是真的。”


学校的很多活动,让秦玥感觉特别“气味相投”。“印象比较深的是,四月份的一次班会,请来了私人银行资深投资顾问洪曦作为职业导师。洪曦老师就说,世界瞬息万变,要在一个领域做好,一定要走在行业的前面。这一点我很认同。我现在做渠道建设的一些工作,与原先的工作相比,这份工作需要我学习最多最宽泛最具深度的知识。虽然我现在还没办法完全做到,但是在这里让我看到了榜样的力量。”


“气味相投”的还有这里的每一个同学。学院副院长张纯信教授曾不止一次说过,复旦泛海国金招收的每一个学生都是所有老师一遍一遍研究简历挑选而来的,所有来到这儿的学生都很像。


“我觉得我们这帮同学可能性格不一定完全一样,但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会觉得融合得非常好。而且每个人在各个行业都很优秀,大家也都非常乐意分享。”这种“气味相投”让秦玥对这个班级充满了归属感。


即将正式入学,谈到未来的愿景,这个踏实的金牛座女孩依然朴素地表示,希望把现在的工作做好,通过不断地学习,可以离自己的榜样越来越近。


相信FISF会让每个人都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