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金融MBA11月精彩活动回顾:与初冬邂逅,在繁忙中成长

发布时间:2021-11-24     


2021年11月,上海初冬的冷空气带来了时光的流转, 变换了城市的景致, 而不变的,是复旦泛海国金全日制金融MBA(FMBA FT+)项目的学生们在追梦路上奋勇向前的决心。随着第一模块落下帷幕,第二模块正式开启,在繁忙的学习之余,项目组举办了多种多样的精彩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后生活,更加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



西餐礼仪文化与攀岩初体验

11月初,全日制金融MBA同学们迎来了特色L.I.T.E.课程。课程通过一系列的人文鉴赏和公益活动,培养团队协作能力,拓宽视野和格局,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此来塑造有社会责任感与创新精神的未来金融领袖。本月L.I.T.E.课程中,同学们印象最深刻的当属西餐礼仪文化与攀岩体验。


复旦泛海国金立志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领导者,而商务场合下的餐桌礼仪也是未来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同学们在西餐礼仪课程中不仅学习了餐饮搭配,用餐顺序,更是进一步了解西餐礼仪在国际商务交往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攀岩活动不仅需要绝佳的平衡感,同时,需要高度的注意力和集中力,同学们在攀岩的过程中不断挑战自己,最终提升自信心,在短暂的攀岩活动中体验了一览众山小的超然感觉。


真人互动话剧“金钱世界”



11月初,全日制金融MBA的班委及学生大使们自发组织的万圣节班级活动顺利举办。沉浸式的真人互动话剧“金钱世界”带领同学们经历了一场从白手起家到尘埃落定的巨大“金融风暴”,同学们从千丝万缕的信息中剥离出重要线索,深入分析金融市场的瞬息万变。每位同学都是一位“银行家”,尝试通过股票、债券、对冲基金、高风险投资等这些买卖游戏,在金融世界里攻城掠地,在政府监管与借贷之间运筹帷幄,体验如何透过投资和投机让财富实现几何级增长。



作为高度国际化的商学院,为了营造和谐多样语言环境与文化环境,让国际学生进一步体验中国文化,学院为金融MBA项目及EMF项目的国际学生设计了CARE in China课程。在课程中,学生们充分体验到中国茶文化、了解中国艺术品市场,并通过城市行走探索上海的建筑、历史与本土文化。


第二届“泛海杯”学生篮球赛

2021年11月13日,第二届“泛海杯”篮球赛火热开赛,学院EMF项目和金融MBA项目组织队员参与了比赛。经过几场秋雨的洗礼,上海气温骤降,同学们的热情依然丝毫不减。随着裁判员的哨声响起,双方球员火热开战,奉献出一场高水准的篮球比拼。


“泛海杯”篮球赛余温还未散去的时候,全日制金融MBA及在职金融MBA的学生又相聚在篮球场上,上演了一幕金融MBA项目间的友谊篮球赛。友谊赛中双方展开了激烈角逐,比分交替上升。而各参赛队员奋力拼搏,默契配合使比赛异常精彩激烈,高潮此起彼伏扣人心弦。观看比赛的同学们也在场外为队员们加油鼓劲,呐喊声一阵高过一阵。




感恩节 Thanks Giving

总有那些温暖的人和事,让我们在寒风凛冽的冬天也能充满力量。恰逢感恩节,全日制金融MBA的全体同学为教授、项目组老师及同学间准备了感恩节卡片及礼品,用真挚的语言表达了他们的感恩之心。

复旦泛海国金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对于有明确职业规划和愿景,立志重返校园,自我沉淀提升后投身国际金融行业的青年才俊,学院不仅重视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更希望通过这两年的学习对学生们未来职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