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金硕EMF | 优秀营员揭秘 —— 新闻系元气才女

发布时间:2018-07-05      信息来源: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又到了每周五的优秀营员揭秘时间。今天要带大家认识的是EMF大家庭里一位一身诗意的才女——韩可欣,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新闻系大三学生,泛海国金金硕夏令营(I)优秀营员。





有些空谷幽兰的细腻,又有些笑闹随心的洒脱——营员们昵称之“菲奥娜”,“菲总”的新闻系元气才女,就是韩可欣其人了。



问及为什么加入EMF大家庭,她说:自从报名泛海的夏令营以来,我被不同人问了无数次:“为什么要转行来学金融?”究其根本,大概是因为我天性不安于现状,拥有强烈的好奇心,碰到感兴趣的领域就忍不住想探究一番。在油画书法钢琴跑步等诸多爱好中,我最中意旅行。上大学以来的大部分假期都被我用来沿着边境线进行背包旅行,至今踏遍了大半个中国。



然而作为一个毫无金融知识基础的文科生,我的转行并不轻松。所幸我是第一批入营,五个月来职业发展中心的老师们一直引导着我,从零开始探索职业方向。如何发挥自己的性格与专业优势,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行业,如何补足短板与夯实基础……问题一个个地解决下来,随着我对金融行业的了解不断深入,我对自己的定位也越发明晰。这个暑假,我将在申万宏源从最为熟悉的传媒业入手,做行业研究的实习生。这将是我在金融行业迈出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