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金硕EMF | 优秀营员揭秘 —— 追梦者

发布时间:2018-07-05      信息来源: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又到了每周五的优秀营员揭秘时间。今天要带大家认识的是EMF大家庭里一位好奇心与缜密逻辑兼具的追梦者——陈昱言,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大三学生,泛海国金金硕夏令营(I)优秀营员。




“每个人的人生其实是一根独木桥,你看大地辽阔,实则大地辽阔是由数亿个人的独木桥拼接起来的,所以但看某个人的一生,会发现大部分事情都没有回头路,有些路走的顺,有些路走的拧巴,因为每个人都有属于他的独木桥得过。”这是陈昱言之前在书上看到的一句话,那时他还没有细想任何与职业有关的话题。


大二开始陆陆续续的实习为他打开了另一个世界的窗户,这是一个和传统工科截然不同的领域,却又在新经济的框架下息息相关。在接触了几个行业的调研之后,他体会到了一种满足,一种从一件事物、一个客户、一个商业模式的认识从无到有,从模糊到具体的满足。在近期德同资本的实习中,又体会到了另外一种思维模式:不仅得挖掘,而且需要敢于提问每一种商业模式的可行性。浩瀚的汪洋如今只见其一隅,必然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在前面等着呢。


他说,“在了解金融行业细分的过程中,特别得感谢职业发展中心的老师们,不仅为我们量身定做找到最合适的职业发展道路,其间透露出的人文关怀更是令我们感动。当然最幸运的当属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期待思维碰撞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