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金硕EMF | Memorable days with memorable guys

发布时间:2018-07-16      信息来源: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2018年7月5日至9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迎来了7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同学们。
清华大学申请者:
这个为期五天的夏令营远远超出了我的期望!我获得了很多知识,并在泛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所有这些奇妙的人和美妙的活动都令人印象深刻。我真的很感谢泛海所有的老师们举办这样一个非常棒的夏令营!
复旦大学申请者:
我很荣幸能参加FISF EMF夏令营。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学习过程。我从老师,讲师和同学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也结交了很多优秀的小伙伴们。意义深刻的活动,震撼人心的讲座以及可爱的老师们让我爱上了泛海。这个为期5天的营将是我生命中一段宝贵的记忆。
国立台湾大学申请者:
这五天给了我很多机会加深对于大陆金融市场的理解,同时也让我有机会了解到来自大陆各个地方最优秀的同学,和他们一起学习成长。
香港大学申请者:
作为一名来自香港的学生,这个营给了我千载难逢的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顶尖大学的年轻人才一起学习和成长。无论是课堂学习还是mingle环节,我都有机会与来自不同背景的专业人士和学生互动,这不仅丰富了我对金融业的了解,也丰富了对不同地区文化的认知。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申请者:
在这五天里所交到的朋友、认识到的人、学到的东西,会影响我今后一辈子。相比之下,坐三十几个小时飞机从阿根廷到上海来参加这个项目完全不算什么。
上海交通大学申请者:
FISF阵营中的日子是隐藏在我心中的“美好时光”。 我真的很感激能遇到这么多能够鼓励我不断进步的好朋友。也衷心感谢泛海老师们投入了大量精力举办这么好的一个营。
北京大学申请者:

这个营里的每个人都是一个非常独特的个体,我很高兴能认识他们,并且并肩合作。 在这五天里,我可以真实地感受到思维的火花。这段努力、成长和友谊的珍贵记忆我永不会忘记。

Day 1 – Icebreaking

以小组为单位,同学们带着无比的好奇和热情认识了周围来自不同地方的小伙伴们,迅速地熟悉起来。奇幻的组名加上霸气的slogan,Finance Immersion Boot Camp伊始,各小组纷纷惊艳亮相。



Day 2 – A glimpse of finance industry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金融行业,EMF项目邀请了海通证券副总裁宫里先生和环旭电子董事长、日月光集团董事陈昌益先生为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心得。

宫里先生以人类文明的轮回切入,饱含热情讲解了证券市场百年间的起起落落,也真挚地寄语同学们:放眼全球,关心时事。


陈先生作为日月光并购矽品的主要负责人,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台湾版“门口的野蛮人”一案。除了复盘彼时的市场背景和精确数据,他更为大家倾情分享了他的人生体悟,给予同学们很多诚恳的建议。


接着,同学们启程赶赴上海证券交易所,不仅了解了中国证券的发展史,也体验了一次敲钟上市,喜提公司的感受。



Day 3 – PE Boot Camp

PE/VC的投资理念是什么样的?何种公司能入其青眼?

随着世界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全球化趋势的日益突出,现代物流理论和技术已在发达国家得到了空前的应用和发展,并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此背景下,复兴集团副总裁唐斌先生应邀为同学们分享了复兴在物流行业的投资战略和布局;而韵达集团董事长聂腾云先生随后为同学们解读了韵达的管理模式和思路。
复兴集团之行让同学们有机会同时站在物流行业投资方和被投资方的角度,看待整个行业的运营模式和未来前景;更能深刻地体会,金融行业如何协助实体产业达到最大的效能。

左一:韵达集团董事长聂腾云
左二:复星集团副总裁唐斌

Day 4 – Career Exploration
金融行业希望招聘什么样的青年才俊?金融行业从业者的生活方式又是怎样的?EMF项目特别邀请了Optiver招聘负责人陈春霞女士,Morgan Stanley的人力资源副总裁仇世春先生,以及职业发展中心主管沈继兵先生为同学们现场分享,并分组进行了圆桌讨论。

左图:Optiver招聘负责人 陈春霞
右图:摩根士丹利HR副总裁 仇世春
圆桌讨论后,EMF项目的两位业界导师 —— 博时基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宋和文先生及申万宏源研究所人力资源总监曹凌松先生也来到外滩院区,在cocktail reception轻松愉悦地氛围中和同学们进一步探讨如何更好地适应金融行业工作环境。


左二:博时基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 宋和文
右二:申万宏源研究所人力资源总监 曹凌松

Day 5 – Closing

时光飞逝,一路的欢笑伴随着成长,很快就到了夏令营结营的日子。在这一天,同学们盛装出席了FISF EMF Academy Awards, 现场投票选出了心目中的最佳小组影片。也在黄浦江边留下了浓墨重彩的靓丽风景。

随着夏令营的结营,小伙伴们都已各自启程,回到了北京,香港,台湾,德国,阿根廷等地。有人说,人生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此次短短五天的夏令营,同学们都收获了真挚的友情。未来可期,愿不久的将来再次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