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精英金融硕士(EMF)项目 2023年面向港澳台研究生招生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3-03-10     

根据教育部有关部署和学校2023年面向港澳台研究生招生简章,结合我院实际,为保证招生录取工作规范有序、公平公正,制定如下实施细则:

一、预审面试

我院精英金融硕士(EMF)项目在2023年港澳台招生中实行“预审考核”,即在2023年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前进行申请面试,根据预审面试结果和2023年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综合评估是否录取。具体流程如下:

步骤1、注册并申请预审面试

申请人登录复旦泛海国金学院EMF项目申请系统(网址https://application.fisf.fudan.edu.cn/emf-h )注册报名,每位申请人只能注册一次。注册成功后,请登录申请系统,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如实填写申请表,并按要求上传附件材料,提交后获得当年预审号

申请表信息包括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实习或工作履历、其他经历、自述短文、在线推荐信、上传材料等部分。考生应对提交申请表的真实性负责,一切由于材料不真实而导致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所有预审面试申请批次均在2023年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前截止。未按要求提交申请表的,视为预审面试不通过。

步骤2、背景评估

我院EMF项目将根据申请人提交的申请表进行背景评估,依据评估结果确定预审面试资格。申请人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得知是否获得面试资格。未获得预审面试资格的申请人视为预审面试不通过。

步骤3、预审面试

EMF项目将对获得预审面试资格的申请人进行预审面试,并根据预审面试总成绩(背景评估+预审面试成绩)确定预审面试结果,分为预审面试通过和预审面试不通过两档。

预审面试通过

申请人在2023年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报考EMF项目,并通过复旦大学2023年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后获得拟录取资格

预审面试不通过

申请人不予录取

 

步骤4、报名并参加2023年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

所有报考我院EMF项目的申请人均需参加2023年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申请人需分别按当年教育部通知的时间在网上报名与现场/线上确认中报考EMF项目,并参加考试。

在复旦大学2023年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流程中,学院将不再组织复试。

 

二、报考资格审查

我院组织专人,对考生的身份信息、学历(学位)证书[或国(境)外学历学位的认证书]等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予以准考,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予准考。

在招生考试和录取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消考试资格,已取得的各项成绩无效。

新生入学后,我院对学生报考资格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三、初试

所有硕士生考生均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英语考试,考试时间暂定42日下午,具体安排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另行通知。

 

四、考生总成绩核算

考生总成绩满分为100分。预审面试总成绩计算公式为:总成绩=预审面试材料审核成绩×50%+预审面试成绩×50%。英语笔试成绩不得低于复旦大学相关要求。

 

五、录取

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培养条件、考生成绩和综合素质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学校审核。学校审核通过后,发放录取通知。

未通过预审面试者,不予录取。

 

六、咨询联系方式

电话:021-63895557

邮箱:fisf_emf@fudan.edu.cn

 

本实施细则由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解释,未尽事宜以教育部要求和学校相关文件为准。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