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语
银色经济学:未雨绸缪,我们能做什么?

有备而老,用市场与科技的手段补充代际责任。

魏尚进2020-03-16

战疫特辑
疫情下对数字银行B端业务的再认识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为数字银行在B端业务的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耿靖2020-03-16

区块链拉开数字化“战疫”

利用区块链技术可以有效提高自动预警信息系统的速度、透明度与灵敏度。

张纯信 齐超颖2020-03-16

“新冠肺炎”保险指南

本文旨在帮助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明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保险理赔路径,帮助消费者缓解医救的经济压力,提升保险行业自律和实现保险机制在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中对健康风险的有效保障。

许闲2020-03-16

洞见
香港ETF市场:通向全球投资的门户

全球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日益盛行的优势能够满足投资组合多元化的需求。香港ETF市场提供多种资产类别、多币种的产品以及风险管理工具的生态圈,是全球资产配置的理想选择。

巴曙松 罗得恩2020-03-16

全球债务多维分析

假如中国依靠投资实现经济增长、依靠地方政府成为投资主体的格局不变,地方发债的情形将愈演愈烈。

李扬2020-03-16

理解中国的债务周期

中国实现良性去杠杆在政策层面的“一个坚持”、经济数据层面的“五个特征”和资产价格层面的“三个变化”。

王庆 寇志伟2020-03-16

A股的长牛前景是否值得期待?

上市公司净资产回报率(ROE)逐步摆脱整体GDP增速下行带来的压力。

陈果2020-03-16

艺术品投资的“艺术”

当你徜徉在辉煌的艺术殿堂,沉醉于人类的璀璨文明,是否也曾想过走近这些艺术品,让它们成为资产配置的一个选项?世界重要私人、企业、基金会、欧洲和中东王室的艺术品收藏顾问黄文叡博士带我们打开艺术品投资的神秘宝藏。

黄文叡2020-03-16

专题
信托养老,陪你安享晚年

在中国盛行千年的“养儿防老”正在被市场化的信托养老模式悄然取代。

高华声 张宇虹2020-03-16

人口与经济的双簧

亚洲人口变化的多样性意味着不同国家需要不同的对策,也为它们打开区域合作共赢共生的窗口。

庄巨忠2020-03-17

不动产投资模式的创新能带来什么?

REITs,让大众分享不动产的成长性,让不动产投资找到退出通路。

俞乃奋2020-03-16

日本老龄化探索的启示

在日本,防病于未患、让高龄者继续干脆利落地参与社会工作,不仅意味着人们的关注从“生命长度”转移到“生命质量”,还意味着老龄化时代的医疗费的囊中羞涩可以得到切实缓解。

莫邦富2020-03-17

得老人“心”者,得商机

挖掘老龄商机的根本是消除老龄群体的特定焦虑。

刘国华 王红国2020-03-17

FRC前沿
通证经济与金融科技应用新趋势

本期前沿报告关注的话题包括中国试点央行数字货币“混合链”、通证化促进数字资产实施、金融科技赋能可持续发展、上海金融科技生态系统和社区建设、区块链在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应用等。

张纯信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