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金融EMBA项目自我发展工作坊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3     


复旦大学金融EMBA项目举办自我发展工作坊


1

4月20日,谷雨时节。


复旦大学金融EMBA项目首期班的同学齐聚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参加以“谷雨·丽泽”为主题的自我发展工作坊。从戴上院徽的一刻起,每位同学都将卸下外界的华丽身份,回归初心,拥有了同一个身份:复旦大学金融EMBA项目学生。从肩并肩围坐在一起,就拥抱了一个共同的使命:博学金融,笃志天下。


复旦大学金融EMBA项目首期班同学见面会


2

谷得雨而生;丽泽兑,君子以朋友讲习。正如本期工作坊的主题寓意,同学们运用形象的方式来感知、体验和发现自我,用新颖和赋予创意的视角探索和交流自我发展的途径与可能性,获取与复旦大学金融EMBA项目整体发展目标相关的必要准备。


工作坊中,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副院长张纯信教授与复旦大学金融EMBA项目主任王燕老师分别致辞,向全体同学表示欢迎。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副院长 张纯信教授


张纯信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的使命和愿景,以及对金融EMBA项目首期班同学们的期望:“值得做的事,都是不容易的。但我们要担负起对自己和对他人的责任,要做就做难做之事。”


复旦大学金融EMBA项目主任 王燕老


王燕老师表示,同学们已经自愿选择加入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在未来两年甚至更长远的时间,每位同学、每位项目老师都是家庭成员之一,都将共建复旦大学“金融黄浦”这个家庭的形象、文化和荣耀。


3

工作坊中,同学们体验了用形象化的方式来定位“未知的自己”。无关姓名,无关职位抬头,大家敞开心扉,体会到彼此真实和生动的一面。


期班同学热情参与互动


在这个基础上,同学们进一步廓清了“发展”对当下的自己的意义。发乎真诚,才能至真。或是自我对话,或是集体讨论,都是关于成长的种子。这样的种子一旦种下,必定可以期待在时间中酝酿生长。


4



首期班同学真诚投入活动


工作坊中,同学们在“时间和象限”的“旅行”中反思了动态发展的自己,用联系和发展的眼光向未来的自己提问。正如张纯信教授所指出的,放下身段,才能解决问题。而大声说出自己的问题,是放下身段的第一步。


5


首期班同学立志“互为彼此的土壤”


谷得雨而生,那么人需要什么得以生长呢?—— 君子以朋友讲习,互相切磋,互相滋益,并以此为幸福。自我发展是复旦大学金融EMBA项目的学生培养发展理念的重要目标和组成部分。每一位同学的投入与真诚,也成为对彼此的滋养。大家立志“互为彼此的土壤”,从而继续成长。


6

复旦大学金融EMBA项目学生的平均管理经验在10年以上,50%以上拥有硕士以上学历,金融行业高管与实体企业高管各占一半。复旦大学以她在金融界的广泛影响力,将这群精英吸引、汇聚在一起。未来两年,相交、相知、相托。愿有岁月同回首,愿有前程可共赴。


自我发展工作坊下次再见,敬请期待!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院徽


7


复旦大学是江浙沪地区唯一拥有“金融学国家重点学科”的高校。复旦大学金融EMBA是国内首个采用国际先进的行动学习模式并真正实施“双师制”的EMBA学位项目,金融相关课程占比近80%,旨在培养深谙金融思维,能洞察并引领产业未来的国际化商业领袖。


聚焦金融,却不止于金融,复旦大学金融EMBA项目期待以金融赋能的理念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