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复旦金融EMBA的理由,中国台湾学长们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1-10-09     

2021年9月26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EMBA项目申请交流会(港澳台专场)顺利举办。金融EMBA项目招生主任卢景明老师向到场考生们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与师资力量,招生老师张耀容详细介绍了金融EMBA 2021级港澳台考生招生情况与奖学金政策,两位来自中国台湾的学长2020级樊彦忠、2021级陈鹏弘为大家讲述了复旦金融EMBA的就读体验与学习趣事,真实有料的分享一下子拉近了考生们与学院的距离,让大家对入学复旦金融EMBA有了更深的向往与期待。一起来看看两位学长选择复旦金融EMBA的理由吧!

樊彦忠

樊彦忠同学首先介绍了自己的职场经历。29岁时,他从台湾广告业转换赛道,来到祖国大陆任职一家汽车公司的市场总监,后来逐步进入汽车金融行业并深耕至今。谈到选择复旦金融EMBA的原因,樊彦忠笑称,台湾有“清大”(台湾清华大学),也有“交大”(台湾阳明交通大学),却没有复旦。他曾考察过祖国大陆多所大学的EMBA项目,在与复旦金融EMBA招生老师接触的过程中,深入了解了项目的培养目标与体系,最终坚定地选择了复旦。

谈到学习金融EMBA对企业实践上的帮助,樊彦忠分享了自己此前工作的经历。当时,樊彦忠同学所在公司面临一场重要而又艰难的谈判,谈判前一天正巧是郭霖老师《商务谈判》的课程。郭霖老师与樊彦忠同学一起分析谈判筹码,拉上班里其他同学连夜“模拟”。通过将课程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樊彦忠同学顺利拿下了这场谈判,为公司成功争取应当利益。

入学至今,樊彦忠同学对复旦的学风有了深刻的体会。他分享道,复旦的学风非常开放,课堂上,教授们永远欢迎来自同学们的质疑与辩论;复旦的学风也非常严谨,不管是每一门课的课后作业,还是最后的毕业论文,学校和导师们都要求学生用最严格、最高的标准来对待。“如果只是抱着交交朋友的心态来读复旦金融EMBA,你可能会很‘痛苦’,因为每月四天的学习需要你百分百的投入,并进行课后复盘,否则是很难完全掌握丰富的知识。但如果你是抱着学习与蜕变的心态来读书,相信你一定能满载而归。”

陈鹏弘

谈到报考复旦金融EMBA的初衷,陈鹏弘同学坦言是看重项目的金融课程。他曾接受过为期两年的外贸人才培训课程,这门全日制课程由类似MBA的商业管理课程以及日语课程组成,因此,普通的MBA/EMBA项目对他来说基本是重复性的学习。所以他在选择EMBA时,更倾向于选择金融课程占比高的金融EMBA。为什么格外注重金融知识的学习?陈鹏弘同学表示,若能具备金融相关知识,能更有效率地盘活公司可运用的资金。另一方面,未来若有机会创业,很有可能遭遇资金不足的状况,需要利用金融产品或相关工具的几率极高,若能有更专业的金融知识可以进一步控制风险。

入学两个月,陈鹏弘同学已经迅速融入到班级氛围中。他认为,相比于台湾学生,与大陆同学的交流中他更多地感受到“狼性”与进取心。就拿班委竞选来说,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其中,拿实力说话,热心为班级做贡献。在学习之外,同学们也自发成立了不少学生俱乐部,例如户外俱乐部、投资俱乐部、读书俱乐部等,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工作之外培养健康、积极的爱好。

最后,陈鹏弘向在场考生们分享自己的面试经验,建议大家想清楚自己读书学习的动机,选择复旦、选择金融EMBA的理由,“只有自己先想清楚了,才能让面试官了解你,帮助你厘清个人和企业发展的前路。”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EMBA(FEMBA)项目2022级热招中!项目聚焦新商业领袖的金融领导力跃升,以金融赋能的理念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班级由50%金融行业高管和50%实体企业高管组成,港澳台及国际籍学生占比15%。

10月批面试申请即将截止,点击预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