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泛海国金FMBA首次“亚草赛”圆满完成:雏鹰试翼,志存高远

发布时间:2021-08-23     

2021年7月30日至8月1日,第六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简称“亚草赛”)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格根塔拉大草原圆满举行。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FMBA项目自发组织了一支精干队伍首次出征“亚草赛”,本次团队主力为2021级新生。大家在苍茫壮美的蓝天与广阔无垠的草原之间,共同收获了这个夏天最畅快淋漓的别样体验。



在一望无际的格根塔拉大草原上,队员们高喊着“复旦泛海,雄狮出征,鹰击长空,壮志凌云”的口号,一往无前,2天时间征战50公里,最终斩获“草原新秀奖”,为FMBA的奖杯陈列室荣添又一座奖杯。



年夏季,“亚草赛”都在神舟飞船着陆点——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格根塔拉草原举行,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本次为期3天精彩纷呈的赛事嘉年华吸引了来自国内顶尖商学院MBA、EMBA学生们,全球高端商学院联盟成员们以及30多所海内外知名高校的千余名商业精英共同参与。



这是复旦泛海国金同学们“亚草赛”的首秀,也是FMBA 2021级新生参加的第一次商学院大赛活动。FMBA的学生们面对重重挑战没有任何迟疑退缩,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共同完成了2天总共长达50公里的赛程。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草原之行圆满结束,复旦泛海国金FMBA 2021级的求学之路即将启程。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终至所归——迎着草原天边金黄色的日出,让我们共同扬起人生的新征程的风帆!


细数首战亚草赛的燃情时刻




这次亚草赛”从成行到拿奖,实际上比想象中要困难不少。因为学长学姐们都有课业,亚草赛”的主力队员们都是即将新入学的2021级同学。队员招募时为了达到组建A队的要求也花了一番功夫。比赛前又遇到国内疫情的反复等问题,可以说的确是克服了重重困难,才实现了赛前制定的夺得“草原新秀奖”的目标。这离不开所有成员的努力,非常棒的体验,谢谢同行的朋友们。




参加亚草赛”是一次很棒的体验:感叹大家一起在高温烈日下拉练的日子,感动队友受了伤、忍着痛走完全程的坚持,感谢团队一起努力拼搏捧起了草原新秀奖。沿途的风景和同行的伙伴永远是整个过程中最弥足珍贵的回忆,期待下一场征途!




有生以来第一次参加亚草赛”这样一个大型商学院赛事,作为一名零基础、无经验的新人,赛前跟着团队进行了艰苦的训练,能够成功完赛并为学院获得“草原新秀奖”,感到非常激动和开心!亚草赛”见证了我们复旦泛海国金FMBA小伙伴们同甘苦、共患难的情谊,相信在未来共同学习的日子里,我们将收获更多的亲朋挚友!




参加本次亚草赛”,不仅仅是为了饱览祖国大好河山,也不仅仅是为了挑战自我极限,更是为了寻求那份团队的归属感。第5公里的雄心壮志,第10公里的意外受伤,第16公里的侥幸试探,第24公里的自我怀疑,第30公里的坚持不懈,第35公里的突破极限。一路下来,认识自己,认识同伴,收获满满!




非常感谢这次队友的相伴,一起参加在格根塔拉草原的亚草赛”,享受着大草原上的蓝天白云。团队齐心协力,一起行动,感觉很放松,就像是一起出来游玩。唯一的遗憾是,由于同学们的课业安排,本次无法跟更多复旦泛海国金的伙伴们一起体验与分享。最后,非常感谢本次领队——徐致远同学的领导与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