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BA FT+ 2021级新生顾恺伦:果敢追逐金融梦,手枪运动员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8-31     



全心投入,历练“财”能

对于财会专业的同学们来说,“四大”或许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名词了。甚至从入学第一天起,他们就在学姐学长、老师们的影响下,对于毕业后想要进入的目标事务所心生憧憬。顾恺伦,正是其中凭借努力,让梦想照进现实的一员。

2017年,刚从复旦大学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的顾恺伦接收到了“四大”之一——普华永道的入职offer。在正式成为一名合格的咨询顾问前,为更好完成交易咨询中所需处理的财务尽调,顾恺伦需要先从公司的审计员工作做起。

随后,顾恺伦顺利晋升为高级顾问,让专业实力更上一层楼。相较审计工作,咨询顾问所面对的是对个人快速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的更高挑战。“每一个咨询项目的内容和要求都是截然不同的,也不会有明确的准则规范可参考。”为此,顾恺伦主动学习业内最新的知识以及洞察行业新动态,希望能够为客户提供适合的服务和解决方案。

回忆起那段全身心投入的时光,顾恺伦记忆犹新:“我们在为客户的并购交易创造最大回报并实现持续交易价值的同时,也努力帮助客户预见潜在的不确定性。在我看来,这份努力和付出是有价值的。”不仅如此,这对于顾恺伦而言更是乐在其中的过程。而他也在不同业务线项目的推进过程中,不断积累着跨行业、跨领域的专业知识与经历,快速提升着自己全方位的“财”能。


回到梦想之地,再度“预热”成长

如果说普华永道带给顾恺伦的是在专业能力上质的提升,它更像一个社会大学,成为其职业的优质“跳板”;那么复旦大学,则是真正意义上让顾恺伦接受完善的专业教育、获得扎实成长的土壤。

“我喜欢复旦的学习氛围,这里的一切都让我熟悉。复旦的老师关怀且耐心,同学们也尤为热情友善。当我考虑再度提升自己时,复旦泛海国金全日制金融MBA项目就成了不二之选。”本科四年的复旦校园生活给顾恺伦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回到这片曾经让梦想萌芽的热土,于他而言更有着一种“回家”的温馨。

历经全日制金融MBA的层层面试,今年9月,顾恺伦即将成为项目2021级新生的一员。而在正式开学之前,他和其他新生们已通过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专业讲座、活动等,收获行业知识的同时,也结识到了不少前来分享成功经验的学长学姐们。


“项目老师对我们十分上心,从报考到入学,我们一直都保持着密切联系。”在顾恺伦看来,全日制金融MBA的面试流程更像是一个面试者与学校方双向了解的过程。而在对复旦办学宗旨、校园文化有更深了解的同时,他也越来越确信了自己的这一决定。

“其实我一直都有这个想法,打算工作三四年后回到复旦读MBA。一方面是工作了一段时间后,需要时间来沉淀自己,学习新的知识;另一方面也希望就此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找到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时隔四年,已然拥有知名会计师事务所两年审计经验、两年财务尽调经验的顾恺伦,正是履行对自己承诺的时候了。这一次,顾恺伦做好了从“新”出发的决心。

让他倍感惊喜的是,全日制金融MBA项目开展了各种核心职业素养培训,实践导向的LIVE Learning贯穿了每个模块,助力同学们将课堂所学应用于实际商业案例。“我对这些实操类课程特别感兴趣,也很期待未来与业界公司开展合作项目。”顾恺伦兴奋地表示。


期待蜕变,从探索者到分享者

作为一名国家一级射击运动员,顾恺伦曾多次获得上海和全国手枪比赛冠军。而这份特殊的运动员经历,也磨练出了他应对压力和挑战时极强的心理素质。

2020年底,顾恺伦在事务所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自学备考CPA专业证书。除了知识层面的追求,他也对自我人际交往的能力提出了新的期待。“我希望能够在复旦泛海国金认识更多的朋友,毕业后大家还可以互相帮助,一起朝着共同目标去奋斗。”

与此同时,心系母校的顾恺伦也渴望用自己的所学反哺复旦。“两年后我也想像那些走上讲台的师兄师姐们一样,将自己的经历和思考与大家进行交流。或许是关于未来行业的洞察,或许是个人发展的一些方向建议,只要能够切实帮助到他们,我就觉得特别开心。”

眼下,顾恺伦选择在复旦泛海国金全日制金融MBA开启了他拥抱挑战的新旅程。而在这条通往更好自己的路上,复旦泛海国金全日制金融MBA同样等待着更多优秀的你加入,一起并肩前行,迎来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