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复旦大学金融EMBA泛海问道闭门峰会圆满举行 解码贸易冲突下的危与机

发布时间:2018-10-27     


当前的中美贸易摩擦对于全球经济的格局将产生重大影响,面对已来的挑战,中国金融行业和实体经济的未来将遭遇怎样的境遇?危机中又存在哪些机遇?这些问题引起了政界、商界、学界的广泛关注。


10月21日,在主题为“贸易冲突下半场的危与机”的复旦大学金融EMBA泛海问道闭门峰会上,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复旦大学资深教授、中国著名人文学者葛剑雄教授,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沈丁立教授作为不同领域的权威学者,就上述议题发表演讲,为参加峰会的观众带来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读。


钱军教授在其“中国股权质押风险和破解之道”的主旨演讲中,从金融市场的角度,围绕中美贸易顺差、人民币国际地位、股权质押等方面,借鉴美国、日本等国家的经验和教训,由点及面、全方位地对处在贸易摩擦背景下的我国金融经济发展做出了高屋建瓴的研判和预读。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


葛剑雄教授在题为“主动还是被动:中国历史的启示”演讲中,从历史研究的角度,纵论我国汉朝直至清朝的外交政策,全面回顾了中国各时期对外贸易政策的演变,并且结合我国目前推行的“一带一路”倡议,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做出了深刻的反思和展望。



复旦大学资深教授、中国著名人文学者葛剑雄教授


沈丁立教授发表题为“贸易博弈与中美关系”的精彩演讲,从国际关系的角度,以中国对外贸易的国际环境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中国对外贸易中所遇到的问题和机会,并对此给出了自己的专业阐述。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沈丁立教授


四个小时的思维盛宴,精彩纷呈,学术氛围浓郁,集中呈现了三位复旦大学知名教授对于社会经济热点问题的深度研究和前沿想法,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富有建设性的思考和启迪。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EMBA项目(FISF FEMBA),依托于复旦大学在金融学科的深厚优势,专注金融知识系统,引入国际先进的“行动学习”体系,率先实现覆盖所有课程的“双教师制”。项目旨在帮助企业领导者构建金融思维,整合产业与金融的资源,从而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