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一段新的回忆,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0-12-19     

始料未及的变局,往往更能检验商业领袖的眼界与担当。在这充满变与不变的2020,我们相聚于复旦泛海国金金融EMBA,吸引、碰撞,释放出前所未有的能量,蜕变出崭新的自我。


2020年12月19日,金融EMBA学生年会在上海历史博物馆顶楼盛大举办。在上海的历史轴心,以“我与我的时代”为题,我们回看来路,展望未来。


年会现场,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以《2020 Top 10:左右全球和中国经济金融的大事集》为题发表演讲,从美股“过山车”到A股“科创板”,从欧美负(零)利率到中债灰犀牛,为同学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生动的知识“年会”。


钱军教授


本次年会收到金融EMBA项目首期班戴伯英同学所在企业——上海泰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十万元现金专项捐赠。这是学院建院以来,首笔来自在校学生的捐款。在捐赠仪式上,戴伯英同学表达了积极参与学院学生群体共建的愿望,以及对学院发展的诚挚祝愿。


捐赠仪式

回看来路,展望未来。

解开记忆的时间线,

回顾属于我们的二〇二〇:



关键词一

危机与转机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疫情打乱了原定的学习节奏。金融EMBA项目组迅速反应,组织了数场线上分享会。在疫情尚不明朗、焦虑铺天盖地之时,教授与同学们及时分享对形势的见解与各行业应对方法,于疫情危机中寻找转机。



关键词二

缘分

2020年6月,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金融EMBA 2020级新生首次线下见面。跨过山河大海,穿过人山人海,有缘的人终于在此相聚。



关键词三

王者金戈

2020年8月,我们奔赴甘肃张掖,在茫茫戈壁88公里的修炼中寻找自己的极限。从一个人独行,到一群人陪伴,复旦泛海国金,成为了我们共同的身份。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未来的行者或许会这样评价那时的我们:那群在变局中拼命奔跑的人,劈开了一个新的时代。


关键词四

雀跃

2020年9月,备好书包和文具,心情如同第一次上学般雀跃。与久违的课堂、久违的老师与同学道一声好久不见。我们,开学了。



————————————————————————————————————————————————————





敬时代,危机与机遇交相辉映,

奏出无限可能的动人交响。

敬自己,选择沉淀,选择智慧,选择未来。
敬我们,携手一起走过燃烧岁月。
最后,特别感谢上海泰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娱文化(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私享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本次金融EMBA学生年会的大力支持。